官宣:CentOS 6停止所有更新

2022/04/1013:31:08官宣:CentOS 6停止所有更新已关闭评论

官宣:CentOS 6停止所有更新

CentOS 6已经随着2020年11月的结束进入了EOL(Reaches End of Life)。所以在2020年12月2日,CentOS官方停止了对CentOS 6的所有更新,并且下架了包括官方所有的CentOS6源,目前阿里、163、清华等CentOS6源已无法使用。

以下官方redme文档的解释:

This directory (and version of CentOS) is deprecated. Please see this FAQ concerning the CentOS release scheme:

https://wiki.centos.org/FAQ/G...

Please keep in mind that 6.0, 6.1, 6.2, 6.3, 6.4 , 6.5, 6.6, 6.7, 6.8 , 6.9 and 6.10 no longer get any updates, nor any security fix's. The whole CentOS 6 is dead and shouldn't be used anywhere at all

为此,民工哥特意去CentOS官方查了查,目前的各个版本的最后维护更新时间,如下。

CentoS 6 停止维护更新日期2020年11月30日
CentOS 7 停止维护更新日期2024年6月30日
CentOS 8 停止维护更新日期2029年5月31日
官方地址:https://wiki.centos.org/About...

所以,各位在企业生产中有用到相关的版本时,需要在这些时间节点注意下切换、升级。

因此,目前在CentOS6系统上执行Yum命令时会提示上图的404错误。

如果,还有部分系统没有来的及升级、切换的,或者由于一些原因还要继续使用CentOS6的话,肯定还是有解决方法的。

可以使用vault.centos.org作为更新源!!!

CentOS官方:http://vault.centos.org/
阿里云镜像:http://mirrors.aliyun.com/cen...
解决方案
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1、关闭fastestmirror

vi /etc/yum/pluginconf.d/fastestmirror.conf

修改参数

enable=0
2、将原来的源改名,养成良好的备份习惯

mv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bak
3、更换源

替换为官方Vault源

wget -O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https://static.lty.fun/%E5%85%B6%E4%BB%96%E8%B5%84%E6%BA%90/SourcesList/Centos-6-Vault-Official.repo
#替换为阿里云Vault镜像
wget -O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https://static.lty.fun/%E5%85%B6%E4%BB%96%E8%B5%84%E6%BA%90/SourcesList/Centos-6-Vault-Aliyun.repo

如果系统无wget命令,无法下载文件时,可以使用上的面地址中的内容,直接编辑原来的Yum源文件互替换即可。

时代的更新发展,科技的进步,无论是什么样的软件,都会有退出历史舞台的一天。这就是万物生存的法则,更新迭代,或者被时代所淘汰。

建议
最后,民工哥还是建议大家尽可能的升级到新的版本,虽然,上面的操作能够使用相关的功能,但随着官方对此版本的不再维护、更新,可能也是预示着未来会存在一定的漏洞风险。因此,除非有必要,否则尽量升级到新版本。

  • 微信扫码赞助
  • weinxin
  • 支付宝赞助
  • wein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