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清理samba信息

2020/06/2511:40:38Windows下清理samba信息已关闭评论
前言:最近win7连接samba服务器时总是提示需要输入账号密码,但我记得账号密码并没有改变,可能是保存了之前的账号信息,接下来清理一波。

0x01 windows清除访问samba局域网密码缓存

1、打开cmd,输入control userpasswords2或者control keymgr.dll,然后【高级】/【密码管理】,删掉保存的该机器密码。

0x02 windows清除连接的linux的samba服务缓存

  1. 打开win的命令行。
  2. 输入net use,就会打印出当前缓存的连接上列表。
  3. 根据列表,一个个删除连接: net use 远程连接名称 /del;或者一次性全部删除:net use * /del。

0x03 windows上批处理建立、删除smb磁盘映射

以前每次将samba映射到windows的磁盘上时,都要手动敲命令,然后右键磁盘映射。这些都是可以通过net命令来完成。

建立磁盘映射:

net use Z: \\192.168.1.7\ubuntu  smbpassword /user:smbuser

Z: 你要映射到windows的哪个磁盘
\192.168.1.7\ubuntu:你的samba路径
smbpassword:samba密码
smbuser:samba用户名

删除磁盘映射:

net use * /del  /y
  • :所有映射到windows的磁盘盘符,也可以指定具体的如Z: 、Y:
    /y:如果不加这个,每次都会提示你是否删除磁盘映射
    将两个命令分别保存到两个批处理文件里面,需要哪个时就点击哪个,十分方便快捷。
  • 微信扫码赞助
  • weinxin
  • 支付宝赞助
  • wein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