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安装GTX660显卡驱动——解决谷歌浏览器卡死桌面的问题

2018/05/1218:51:13 发表评论


摘要:最近尝试升级ubuntu系统,在Ubuntu的三个版本之间徘徊了半个来月:16.04 LTS 17.10 以及 18.04 LTS。真的是验证了一句话:no zuo no die。然后今天又换回了16.04 LTS,还是觉得这个版本真心好用,自此也总结出一个经验,要好好珍惜现在已拥有的东西。


话回正题,这三个版本我觉得用得最舒服的还是16.04 LTS,它作为unity最后一个桌面版本还是有它的积累和沉淀的,在主题和UI响应速度方面都做得挺不错。当我尝试使用17.10版本时,也是出于好奇,因为据说新的版本中已经换成了GNOME桌面,我想了下,桌面不过是Linux的一套软件而已,应该也安装unity桌面,经过网友们的验证,果然是可以的,但,没想到,这也是大灾难的开始。


我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开始升级了17.10系统,最明显的感受是GNOME系统的反应速度比unity还是差了好大一截,我的I5 3450 CPU加12G内存跑得都有明显延迟。然后发现各种桌面应用出现了卡顿,典型的就是谷歌浏览器和wps,偶尔还会有桌面系统直接卡死的现象,只能直接按电源键强制重启。由于我升级是办公用的电脑,只能强忍着泪水继续使用。终于在一次连接点击鼠标这种神级操作下,系统又成功卡死了,此时我又得知18.04LTS出来了,于是乎,抱着一丝希望,想升级后应该会好一些。测试的结果更令人失望,何止是卡,简直是卡!在用了一天18.04 LTS版本后,果断又换回了16.04,这下心情大好,飘逸的速度又回来了,看来Ubuntu团队在驾驭GNOME桌面上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


其实,在之前使用16.04 LTS时,我一直有一个问题没解决——打开谷歌浏览器后,在几分钟内就会卡死整个桌面系统。我一直认为应该是谷歌浏览器调用了图形显示驱动,导致了桌面系统的僵死。经过查看发现,ubuntu默认使用的nouveau开源驱动,而我的显卡是Nvidia GTX 660,怀疑与该驱动有关。经过安装验证后发现,确实与此驱动有关,特将安装过程记录如下:(截止到该段文字此,我都是用的谷歌浏览器在编辑文章,已经用时超过了30+分钟)

1、下载显卡驱动

去英伟达官网下载https://www.geforce.cn/drivers

选择对应的型号,如图:

image.png

2、卸载原有Nvidia驱动

如果已经安装有旧的Nvidia驱动的,最好先卸载一下,卸载命令如下:

sudo apt-get purge nvidia*

3、禁用原生开源驱动

添加一个文件:/etc/modprobe.d/blacklist-nouveau.conf

加入如下内容:

blacklist nouveau

blacklist lbm-nouveau

options nouveau modeset=0

alias nouveau off

alias lbm-nouveau off

重新生成内核镜像(敲黑板:非常重要!)

使用命令:

sudo update-initramfs -u

接着重启下系统再安装Nvidia驱动,重启完成后可以使用如下命令检测是否已经禁用nouveau驱动,如果没有任何输出,则表示成功禁用:

sudo lsmod | grep nouveau

4、开始安装Nvidia驱动

使用Ctrl + Alt + F1 进入tty1,因为我们需要在字符界面中进行安装,依次执行如下命令:

sudo /etc/init.d/lightdm stop
sudo ./NVIDIA-Linux-x86_64-390.48.run --no-opengl-files
sudo /etc/init.d/lightdm start

5、安装完成

<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text-indent: 2em;">再次reboot,没有了,真没有了

注:
如果发现安装完后出现以下情况,

则执行以下指令,选择一种启动模式gdm3或lightgdm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gdm
sudo reboot
  • 微信扫码赞助
  • weinxin
  • 支付宝赞助
  • weinxin

发表评论

您必须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