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抓取网页音频的两种方法

2017/12/1511:29:21 发表评论

Hello,AV8D

应部分学习爱好者的强烈要求,今天来教大家两招抓取音频文件比较简单实用的方法,可能对于语言爱好者来说会比较实用,比如把一些想要语音文件保存到自己电脑中,当然对于非常想抓取微信或浏览器中音频的童鞋来说也是非常实惠的。

一、准备工作

我们以两个案例来剖析如何抓取音频文件,以下教程全部是在Windows中进行的,其它系统可自行摸索。

案例一:抓取微信网页(需要微信登录的那种)中音频文件。

准备两个软件:一是微信PC客户端;一是Fiddler(网络抓包软件)。

案例二:抓取普通网页音频文件。

使用谷歌浏览器,安装一个插件,插件名叫:Flash Video Downloader

然后……喝杯茶,冷静下,别慌,好戏要开始了。

二、抓取微信网页音频

假设你已经安装好PC客户端,而且登录了微信。同时也假设你已经安装好Fiddler这个软件,安装完成后界面截图如下:

image.png

我们以抓取微信公众号中某英语培训机构为例。在PC微信客户端中打开并登录公众号后台,考虑到现在很多资源都讲究安装性,使用了https进行传输(不懂https是啥玩意的可以不需要理解),所以我们在抓包工具中需要设置支持抓取https报文。在软件中点击:”Tools”->”Options”,如图所示,勾选这两个选项,然后点击”OK”

image.png

我们打开某英语培训机构的页面开始对音频文件进行抓取,如图,后边显示红点的说明我还没有请求这个音频资源,此时我们的Fidder软件必须开着(不开的话我都怀疑你看本文的真实动机了),点击一条音频:

image.png

此时会在Fidder的输出窗口中出现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接着我们可以在图中高亮的那一条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copy”->“Just URL”

image.png

接着我们把复制的url链接拷贝到浏览器地址栏,我使用的是谷歌浏览器,推荐大家使用,如图:

image.png

点击图标就能下载音频文件了。

以上是第一种方式,这种方式也适应于网页抓包,看起来比较复杂,但抓取音频的成功率比较高,首选推荐。

三、         抓取普通网页音频

接下来介绍第二种傻瓜式的插件方法。

打开谷浏览器依次展开---工具---拓展程序。

image.png

把想要安装的文件(.crx后缀),我这里帮大家准备好了Flash Video Downloader插件,插件下载地址:http://guozige.guoziweb.com/fvd.crx

拖入右边空白处。

image.png

 至此,表示为安装拓展插件成功,接下来我们点击开启即可

image.png

接下来我们到喜马拉雅上找一个我们喜欢的音频,如图所示操作,即可下载音频文件了。

image.png

四、总结

以上两种抓取音频方式各有自己的优缺点。

使用Fiddler抓取音频文件相对来说懂一些网络数据包的专业人士比较好,对于一些特殊的应用抓取比较方便,比如电脑上的软件中数据包,众所周知的需要微信登录的网页在电脑浏览器是打不开的,我们就可以使用这种方式。

使用谷歌插件的方式也有它的局限性,有些网页做了特殊处理的,可能会无法获取到音频链接,但安装好后使用起来相对比较简单。

总之,以上两种方式,大家可以针对不同的场景结合着使用,希望大家用餐愉快,see you!

  • 微信扫码赞助
  • weinxin
  • 支付宝赞助
  • weinxin

发表评论

您必须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