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tp常用命令行操作

2017/04/2510:30:55 2


摘要:本文主要讲解Linux中sftp常用的命令行操作。查看远程和本地文件;远程和本地目录切换;上传、下载文件;上传、下载文件夹。


1、连接到服务器


我们可以使用sftp [-oPort=port] user@[hostname|domain| IP]来进行连接。

参数解释:

-oPort=port    表示连接到远程服务器的端口,如果你未更改默认连接端口,该选项可以不写,默认使用ssh的22号端口

user                表示用户名,如root

hostname        主机名

domanin        域名或IP均可

示例:

sftp -oPort=8533 root@192.168.1.1

2、查看文件和目录切换


成功连接上服务器后,我们可以使用正常的命令来查看远程文件列表,如:ls  pwd  cd

示例:

sftp > ls /root

查看本地文件和目录切换,只需要在命令前再加上l(英文L的小写),表示使用本地命令,如:lls  lpwd  lcd

示例:

sftp > lcd /home
sftp > lls

注意 :其中 sftp > 是命令提示符,不需要输入!


3、上传与下载文件(夹)


上传和下载使用的命令分别为put和get,我们让示例来说话,上传指定文件:

sftp > put /home/1.txt

上面表示把本地/home/1.txt文件上传到远程服务器中。

如果要把本地文件夹上传到远程目录呢?很简单,只需要加上“-r"参数(没有双引号)即可。即:

sftp > put -r /home/guozi/code

上面命令表示把本地的/home/guozi/code目录上传到服务器上,前提是你登录的用户有权限在远程服务器上创建目录。

这个时候你应该知道下载是怎么回事了吧,聪明的童鞋马上想到下载文件不就是get ,下载文件加上-r不就行了吗?

Oh shit ,you got it!

赶紧去试试吧

  • 微信扫码赞助
  • weinxin
  • 支付宝赞助
  • weinxin

发表评论

您必须才能发表评论!

目前评论:2   其中:访客  0   博主  0

    • 果子

      Thanks a lot

      • Largemouth Bass Fishing Tips

        It’s a pity you don’t have a donate button! I’d definitely donate to
        thks brilliant blog! I guess for now i’ll settle for
        book-marking and adding your RSS feeed to my Google account.

        I look forward to neww updates and will talk abokut this
        webnsite witth myy Facebook group. Chat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