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产品思维来写代码解决实际问题

2020/12/0822:24:08以产品思维来写代码解决实际问题已关闭评论

一、需求背景

晚上下班回到家,家人提了个需求:安装一个别人通过微信发给他的app.apk到手机。心里想,这不直接点安装就完了嘛,结果发现我点击时,提示的是选择对应的应用程序打开,而且这个程序名字变成了app.apk.1,不知各位同学们是否碰到过。

二、开始解决

既然有需求,我们就要解决对不,我们可以下载一些Android管理类软件,然后通过数据线传输到手机,再进行安装,但这样太麻烦。脑海中开始飞速闪过一个解决方案:刚好我的电脑中安装有golang环境,可以利用go写一个简单的http服务器,然后将app放到该目录下,手机通过浏览器进行下载安装。二话不说,现成代码就是一顿copy,总共2行核心代码(已标红):

package main

import "net/http"

func main() {
    http.Handle("/", http.FileServer(http.Dir(".")))
    http.ListenAndServe(":8000", nil)
}

运行之

go run hello.go

三、访问浏览器下载安装

将app拷贝到代码目录下,浏览器访问之。如图,点击下载app.apk即可:

艾玛,虽然有点粗暴,代码都露出来了,但是问题解决了。

  • 微信扫码赞助
  • weinxin
  • 支付宝赞助
  • wein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