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匆匆

2015/03/0615:24:09 3

 


突然发现毕业后,自己几乎没有写文章,今日想以文字平静下自己的心情,想了良久,也想不到合适的题目,索性借鉴了电影《匆匆那年》的题目。

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我的技术博客上开通“随笔”栏目记录心情,我把自己的博客叫“果子原创博客”,初衷是想自己或他人都参与原创自己的博客文章,后来,当自己发现他人写的极好的文章又忍不住转载了过来,为了尊重原创,特意在文章后面写了两个字——“转载”,这好像就已经背离了自己的初衷,只能说服自己说,这也是“原创”,只不过这不是自己的“原创”,于是便成了“转载的原创文章”。

人生又何偿不是这样,一开始把理想想像的很美好,很丰满,等遇到一些人一些事后,发现其实并不如想像中的完美,于是退而求其次,顺其自然,随波逐流,结果的好与坏只能因人而异,心态不同决定了活在当下的价值。

前几年我听说两个好朋友在一起了,男的对女的很好,希望一起去见家长,女的不以为意,总觉得男生身高不够,性格不成熟,女方家里人也想找一个身高高一点的。再后来听到他们分分合合好几次,去年彻底分了。男生还是希望在一起,分手后也打听过几次女生有没有找对象。今年年初我又得知男生跟另一个女生在一起了,男生的前任也找到了另一个她认为的“理想”对象,但我那个朋友始终觉得还是之前的男生对他好,如果有机会她还是想回到他的身边。人生匆匆数十载,在最靓的年华可以肆意挥洒自己的青春,但最终还是需要一个归宿,就如落叶归根。我们总是在寻找得不到的东西,而忘记了已有的,当你得到你曾经朝思暮想的东西时,也许已经它已经布满尘土,因为我们总是在意对面的山头更高,树更青,草更绿。

我与她于2009年在一起,6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今年,按世俗的话来说,好事将近。对的,结婚生子,成家立业,绝大部分人都得经过。我是一个生活中安于现状,但又不会安于现状的人。生活中我是一个十足的慢性子,为此,还因此争吵过很多,但庆幸的是,我们还是走过来了。两个人在一起绝对不如大家理想中所想的——没有摩擦,没有争执,两情相悦,浪漫生活,就如文章一开始我提到的“初衷”。生活并不总是浪漫主义的,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平淡中度过的,偶尔看看电影,散散步,一起去外地旅游,且走且急行。

几个月前,我开始从象棋中找寻平静,一开始总是无法克制的冲动,一招出错,满盘皆输,对结果比较在意。慢慢的发现,其实结果并不那么重要,走好每一步,想好下几步,人生如棋,在我这个年龄也许不应该有这么深刻的结论,但至少从中我学到了一些东西。你可以若无其事的端起茶杯,喝下几口,但却不能停止对于理想与未来的思考——下一个六年应该怎么走,也许转瞬即逝了。

现在的我开始关注一些思想性的东西,当我的孩子出来时,我想我教给他的,首先不是如何写代码,言传身教也许比什么都重要。

那年匆匆,抓不到的太多,在二十几岁的年龄里,为自己高傲的活着,二十几岁后为子女活,等到五六十岁,为孙子、为亲人,人生短短几十年,两个人开始几年,结束又几年……

  • 微信扫码赞助
  • weinxin
  • 支付宝赞助
  • weinxin

发表评论

您必须才能发表评论!

目前评论:3   其中:访客  0   博主  0

    • 匿名

      棒棒哒!

      • guozi

        (微笑)谢谢。

        • D

          真的成熟了,坚信自己的选择,祝福你们。家里有个**多了好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