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的命运

2017/02/1421:39:21 发表评论

很久以前,有一个养蚌人,他想培育一颗世界上最大最美的珍珠。

他去大海的沙滩上挑选沙粒,并且一颗一颗地问它们,愿不愿意变成珍珠。那些被问的沙粒,都摇头说不愿意。养蚌人从清晨问到黄昏,得到的都是同样的结果,他快要绝望了。就在这时,有一颗沙子答应了。因为,它一直想成为一颗珍珠。

旁边的沙粒都嘲笑它,说它太傻,去蚌壳里住,远离亲人朋友,见不到阳光、雨露、明月、清风,甚至还缺少空气,只能与黑暗、潮湿、寒冷、孤寂为伍,多么不值得!

那颗沙子还是无怨无悔地随养蚌人去了。

斗转星移,几年过去了,那颗沙子已经长成了一颗晶莹剔透价值连城的珍珠,而曾经嘲笑它的那些伙伴们,有的依然是海滩上平凡的沙粒,有的已化为尘埃。

感悟:如果说这世上有“点石成金术”的话,那就是“艰辛”。你忍耐着,坚持着,当走完黑暗与苦难的隧道之后,就会惊讶的发现,平凡如沙子的你,不知不觉中已经长成了一颗珍珠。

不要去嫉妒珍珠,当初它选择成为珍珠的时候,别人都不愿意。也不必过分去仰慕珍珠,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沙子也有沙子的幸福,虽然它不能闪光。

  • 微信扫码赞助
  • weinxin
  • 支付宝赞助
  • weinxin

发表评论

您必须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