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真的希望飞翔

2017/02/1421:28:34 发表评论

一百多年前,一位穷苦的牧羊人带着两个幼小的儿子替别人放羊。

有一天,他们赶着羊来到一座山坡上,一群大雁鸣叫着从天空飞过,很快消失在远方。

牧羊人的小儿子问父亲:“大雁要往哪里飞?”牧羊人说:“它们要去一个温暖的地方,在那里安家,度过寒冷的冬天。”大儿子眨着眼睛羡慕地说:“要是我们也能像大雁那样飞起来就好了。”小儿子也说:“要能做一只会飞的大雁多好啊!”

牧羊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对儿子说:“只要你们想,你们也能飞起来。”

两个儿子试了试,都没能飞起来,他们用怀疑的眼神看着父亲。牧羊人说:“让我飞给你们看。”于是他张开双臂,学着大雁的样子,但也没能飞起来。可是,牧羊人肯定地说:“我因为年纪大了才飞不起来,而你们还太小,只要不断努力,将来就一定能飞起来,到那时,你们就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两个儿子牢牢记住了父亲的话,并一直不懈地努力,着。等到他们长大,哥哥36岁,弟弟32赚钱时,两人果真飞起来了,因为他们发明了飞机。

这个牧羊人的两个儿子,就是美国著名的莱特兄弟。

感悟一:当别人或自己孩子有梦想时,不要去嘲笑,多去鼓励,现在的不可能并不代表将来的不可能,孩子或年青人的创造力是无限的。

感悟二:信念是一支火把,它可以燃起一个人的激情和潜能,让他飞入梦想的天空,有时我们也会说:“我想……”但是,我们只是“说”而根本没有“想”。如果真的“想”,就一定会付诸行动,并且是一直朝着“想”的方向前进。

  • 微信扫码赞助
  • weinxin
  • 支付宝赞助
  • weinxin

发表评论

您必须才能发表评论!